close
其實寫這篇文章時
映辰已經兩個月了!!!
(因為日子實在太忙碌~所以一直沒有空來更新!!)
所以就以回想的方式   來為前幾個月做紀錄吧^ ^

這篇先來紀錄  要生了的那天吧!!
話說11.25落紅了(不過還是被退貨了)
所以原本預計11.27 (二)晚上再去找李可弘醫生回診
結果~
11.26晚上睡覺
猶記睡了一下下
淩晨12點左右
被自己破水嚇醒
羊水真的就這樣一直流出來
(這次我真的確定是破水)
因為還沒有陣痛
所以我就很鎮定的叫老公起床
並且再次確認要攜帶的東西
在車上並傳了簡訊跟媽媽說一下

到達安安後
原本要等老公停好車 再一起上二樓
結果警衛就迫不及待的帶我先上樓了
護士先叫我在待產區的病床躺一下
等老公來後  因為那時我還不會很不舒服
所以就一起到二樓櫃台  填資料
天啊~
填到一半  開始陣痛了
好痛啊
真的是邊忍著痛 邊聽護士解釋 並把資料填完
接著再繼續回到病床上休息
這時我仍是堅持  不想打無痛分娩
(此時護士也有打電話給李醫生  告知狀況)

直到淩晨兩點左右
我真的是痛到受不了
護士也跟我們說  怕我們痛太久  到時候會沒有力氣生
後來老公就說 還是打無痛好了!!(因為看我真的很痛!!)
所以麻醉師就來幫我施打
背要弓著  讓他打在脊椎上
感覺有涼涼的液體在脊椎竄流
過了一下子 果然就不太痛了

中間護士有來教我出力的方式
也不時的來幫我內診
李醫師後來也有過來內診  他說有全開了  不過因為寶寶的頭比較大
不過應該早上就會生了

後來天亮時 婆婆也有過來
但其實也是幫不上什麼忙
唉~只是看到我很狼狽的樣子
話說陣痛的痛真的超痛的
我覺得好像兩個小時左右  麻醉的藥效就過了
就好痛好痛   痛到我真的一刻都無法忍受
只要藥效一過  就拜託護士再來幫我打
但因為整夜沒睡太累了
所以打了無痛後 都會不自覺的睡覺
(其實我這樣是錯的  所以護士打到後來 就建議我不要再打了 
 老公後來跟我說  護士也私下跟他說  我打了之後都在睡覺
 別在讓我施打了  不然會生不出來的!!)

可是當下我真的對陣痛一分鐘都無法忍受
苦苦哀求護士再幫我打無痛
甚至有時就請老公去拜託護士再來幫我打
(我想老公當時的立場也很為難吧!!)

因為生產室就在我的病床的附近而已
所以聽到很多產婦進去
之後護士抱著寶寶出來給家屬確認的聲音
心裡想著什麼時候輪到我呀!!

之後應該是中午吧
李醫師有再上來關心我的狀況(他那天早上有門診)
那時可能下午一點多了吧
因為那時剛好我上一針無痛的藥效剛過
我正想請護士再幫我加藥
但李醫師說 不要再施打了
因為生太久了
(因為李醫師內診 寶寶的頭都還沒有下來)
後來就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告訴護士把我推進生產室吧
他來試試看

進到生產室後
李醫師就很嚴肅的告訴我 我一定要用力的出力
不然如果還是出不來  我們就開刀吧
不然這樣下去會危險
因為沒看過李醫師那麼嚴肅
而且我也不想吃全餐

李醫師就說他來壓肚子
然後我一定要配合他們教的方式用力的出力
(並且不能叫出聲  不然氣會跑掉)
後來李醫師真的超級用力的壓我的肚子
(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快要被壓扁了)
我那時知道真的不能開玩笑
所以真的使盡吃奶的力氣 配合指示用力
記得李醫師壓了兩三次吧
好像後來有看到頭了
李醫師就叫護士趕快叫老公進來
並請老公扶著我的頭
接著請護士繼續壓我的肚子
然後李醫師到下面去接住寶寶

不一會兒
寶寶出來了!!!!
護士就抱來讓我抱抱寶寶
當下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因為看到和抱到懷胎十月的寶寶 真的很感動!!)
護士就幫我們三個拍了幾張合照
後來就帶去幫寶寶做簡單的清洗
李醫師這時也幫我做縫合的動作
因為無痛的藥效還沒有退吧?
所以不會感覺到痛




出來後就先繼續在剛才的待產病床上休息
這時候全身一直在嚴重的發抖
就請護士多拿條被子給我蓋
不過護士說 如果只是發抖 而不是真的冷的話
就別蓋那麼多被子 否則體溫會上升
到時如果量體溫 誤判是發燒 就不能抱寶寶囉!!

生完時醫生和護士都有交待說 第一次下床一定要有家屬扶著
並且要小心
因為護士有交待下午五點左右要下床上第一次廁所
雖然並無尿意
但還是得下床 解第一次小便才行
老公扶著先坐在床沿
並慢慢起身
接著老公好像要去推身旁的輪椅過來還是要拿點滴
總之 他手剛好沒有扶住我的那一刻
我竟然暈倒了
過一會兒醒來後
發覺我跌坐在地上
兩位護士和老公都在身旁
(事後聽老公說 我倒下時砰的一聲 護士恰巧經過聽到 趕緊進來幫忙)

因為產婦太多 所以沒有病房可以休息
所以後來到樓上的待產室休息
晚上媽媽下班後就趕來了
因為老公要回去趕圖
所以媽媽就留下來陪我
因為剛才下床暈倒
所以護士就暫時讓我插尿管
等待隔天如果有房間了 才能到房間好好休息!!

PS.
總計從破水到出生 共計十四個小時
打了十次無痛分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